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位是我的高老師喔!帥帥帥!!!
YES!!
我終於見到蔡明亮&李康生本人了!!!!
期待了好久
錯過兩場演講
這次*幫幫我愛神*
終於讓我看到他們了

一進到熟悉的講堂乙
簽到 領講義&小海報
母校依然很用心阿!!!

在等待的時候
愛神的工作人員(應該是說小天使吧)
走過來問我的講義是老師準備的嘛?
我說是學校準備的(應該是通識中心吧)
他說借他看一下 覺得我們學校很用心(應該是因為有高老師 哈哈)

由於昨天他們到台南去演講+賣票
所以今天睡過頭有點小遲到
但是還是不損李康生的帥氣阿~~~

蔡導侃侃而談了很多很多很多
一部分是關於他和小康的電影
一部分 我個人是覺得 就好像是在談人生觀
電影+人生 會碰出什麼樣的火花呢?

蔡導說 在網路上有人罵他的電影很難看 看不懂
還說蔡導很自私 拍的是自己的日記 卻求觀眾要進電影院看
也有媽媽說 蔡導的電影是藝術 看不懂

蔡導很酷又很funny的說-----
這是我們的電影阿!
看不懂的是你,不是我!你不能接受,市面上的電影,你就接受嘛?
我拍的是我的日記,不是你的,如果你要我拍的想要的,你不也自私嘛?
觀者有說NO的權利,你可以對我說不!
現在的人 似是而非,沒有思考!!!
難道就要我拍鬼片,你才會看嘛?-----

蔡導很酷吧!!!

他們花了七年的時間  校園座談會  掃街賣票
不妥協環境的限制
為了不就是自己的理想?
蔡導的話給了我很大的震撼
或許很多人來聽演講 因為老師的規定 因為同學的邀請 因為真的因為導演
在蔡導他們的不妥協&堅持之下
或許會越來越多人 懂的蔡導今天說的話

蔡導,我懂喔!!
簡單來說
不就是為了 夢想 嘛?
如果只是迎合大家的口味
世界上就只會有一種電影
李安的?侯孝賢的?或是許許多多外國導演的?
導演的那一句:難道要我拍鬼片你才看嗎?
深深的刺了我...

曲高和寡  對吧?

接下來的Q&A
有個女生問說-----
為何*天邊一朵雲*到現在的*幫幫我愛神*
劇裡的主角一開始是要追求愛
後來卻是沉溺在性裡?-----

蔡導又再度funny的說------去看電影吧----
哈哈~
-----性一直以來是壓抑的 但是其實它卻又是最突顯的!!!-----

而我對這題的看法是-----
每個人都想追求愛 享受被愛的感覺
可是相對的 當你需要愛 同時也要付出愛
愛必須是一對一 而且是互相往來的
性呢?
相較於愛 是可以一對多 多對一
而且 是可以不用放入任何感情的
所以 在追求愛的同時 挫折 失敗之下
性 變的容易 而且簡單-----

演講結束後
到了工作人員那買了兩張票
其實很想買福包
裡面會加贈DM
可是相對的裡面有十張票 要2000=.=
買票會送檳榔盒
蔡導&小康會簽名簽在上面喔



簽名的時候 我走到了蔡導面前
我竟然批哩啪拉的跟他說了我的感想
這是我!
just do what i want!!!

*愛神幫幫我*1月1號晚場上映
請別說 你不懂藝術
這是生活 我們的生活!!!

題外話:
別說我在沒有收穫
看到了嗎?我做了很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cv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